close
聖誕節(年末)到了,大家都開始打折搶最後的荷包~
光譜的網路商店也開始了新的優惠折扣,在這邊稍微簡單介紹幾款推薦品。
現在還有首次在光譜網路商店買東西送你模擬上班族這套遊戲,不過...也只有不上班的人想玩這款吧?XD





超級大城市XL 2012

喜歡城市經營的人可以嘗試這款!光譜代理了2011與2012的中文版,此款遊戲比模擬城市容易上手(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玩SIM CITY系列老是在虧錢,但超級大城市要保持盈餘還算簡單),玩家可以在星球上幾個地點經營不同風貌的城市,遊戲也有城市互相貿易資源的功能(SIM CITY5也好像加入了類似功能),不同地點的城市有不同的環境與資源,操作也相當的直覺方便。
有興趣的人除了考慮2012外,也可以考慮2011版(比較便宜XDDDD
超級大城市XL 2011

我想應該有人會想玩中文版,也有人會想要買STEAM的更便宜,所以也一起附上STEAM的連結與遊戲圖片。
Cities XL 2012



冰與火之歌: 權力遊戲-創世紀

數年前的奇幻大作,近年來HBO拍成影集後再度燃起熱潮,遊戲自然也是不可錯過的(我之前在等特價所以沒入手,不過現在這個價格好像可以下手了A_A);你可以扮演不同勢力,來進行權力爭霸、政治聯姻、陰謀暗殺等等。根據有玩過的朋友說遊戲頗有些難度,不過若是太簡單的話,對這個權力鬥爭鉤心鬥角的作品來說不就掃了威風嗎?
同上,附STEAM~
A Game of Thrones - Genesis




接下來還有什麼呢?
A列車9-達人版
A列車9:平裝版

...抱歉,這遊戲雖然我從3代就接觸過了,他的確是經典,但我真的不太會玩這個(TAT)>
(下臺一鞠躬)

美少女夢工廠5加值版

二代真是令我如癡如狂,在我心目中是無法被擊敗的養成遊戲;
一~五代各有其優缺,除去在我心中第一寶座的二代外;
第二名是三代(原因1.可以快速排程加速進展 2.畫風與題材維持二代的風格);
一代由於是比較更早的作品,有些系統不完善,相較於二代的成功光環下,可以說較黯淡;
四代美術換人了(很像中古奇幻跳到魔幻...),一些系統也稍稍改變,嚴格來說比較像是姊妹作外傳的感覺(~"~)a ;
至於五代...不得不說,它消耗太多太多時間了,遊戲進展速度很慢,是全系列中最慢的,雖然標榜了些寫實、更多的細節影響什麼的...因為我玩遊戲時個性比較龜毛點,玩了好多天女兒才14歲...真的是要暈倒了|||OTZ
當然五代有更多的系統改良,NPC們也更加融入女兒的生活,可以去的場所與活動也變多了,感覺好像有增加了類似心跳回憶那樣子的季節限定活動與場所;女兒素質上的微妙變化也有更加強;讓女兒與玩家更加的貼近互動等等。
(是說光譜真的靠美少女夢工廠賺這麼多年耶...)


接下來幾款比較微妙...也不能說推薦,單純就介紹給大家:

RPG製作大師2

經典的、完全工具(?)軟體,可以自製遊戲來玩,我曾經買過一代,但製作遊戲果然沒那麼簡單的...光是兩幕開頭過場就用了很久~

理想人生2


這個遊戲呢...某個方面來看是蠻有趣的,你要操控你的角色在類似中古世紀的歐洲生活、工作、結婚生子,先說說缺點吧,首先是時間的流逝,這遊戲證明了光陰如梭、時間不等人這檔事;為何這麼說呢,因為你有時候連追求異性都還沒成功就30歲了...也別想什麼慢慢挑對象,不快點結婚生小孩的話就完蛋了--你至少得要在你的主人公死之前增加一個家族人口,結婚對象也好,至少還可以繼承操控;或是因為迷路還是怎樣的,從白天出發到了晚上還沒走到工作場所...
這個遊戲的讓我們體悟道了一句金玉良言:黃粱一夢...呃,是人生苦短,把握當下~
來說說有趣的優點吧,遊戲提供了幾種職業給你選擇,你可以當個實苦實幹的農夫,或是唇槍舌戰的官員,甚至是黑社會的老大...
(朋友曾對我說他把男主角當上黑社會老大,然後老婆是鎮長...瞧瞧這黑白兩道通吃的家族有多囂張~)
延續你的家族就是遊戲的使命,說起來跟十字軍王者有些相似(不過一種是平民階層,一種是貴族),但理想人生不是那種平面的策略操控,而是類ARPG的第一人稱操作,所以動作靈活點對你的"人生"有幫助...我就是笨拙的那種QAQ

此遊戲有資料片,但中文版只有主程式,另外在此附上STEAM
The Guild II Collection



接下來是兩款女性向遊戲,嚴格說起來這兩款遊戲對我這種重度玩家來講,遊戲性略差;不過因為遊戲面向市場不同,所以就不多評論了。既然是女性遊戲,那麼賣點最重要的其中一個部分就是聲優了,兩款都有知名聲優配音,不過奇怪的是"魔法使與公主"的中文版居然沒有任何地方標明配音員是誰,顯得有些不專業XD 較後出的"公主奇緣"就有強調聲優了。

公主奇緣特典版
賣點:名插畫/漫畫家"皇明月"擔當人設與美術設定+名聲優群

這款遊戲有些像是"安琪利可~女王之路"的翻版(當年的安琪利可一代也是風靡了許久),國王突然去世後,獨自一人的公主必須要取得一定數量的騎士/領主支持,才能夠穩坐王位;每次開局都可以選擇不同守護騎士,進行不同的劇情攻略與結局,有些劇情有限定必須要某些人在你的團隊中才會觸發的;雖然看起在劇情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但偶爾一些莫名其妙的對話還是難以避免啊...(戀愛遊戲的通病?)明明才剛認識沒多久,居然就可以坦承的闡述內心的痛苦...或者是長篇大論的講起些頗有玄機的話...

特典版送的下午茶組




魔法使與主人PLUS攻略加值版
中文版不知為何要放解析度低的圖...

日本的新版本的樣子?
這個遊戲呢,挺一波三折的,先是有人說舊版光碟會有問題,再來是我安裝在NB的時候無法成功執行遊戲(客服跟我說什麼有病毒...=_=),換了另外一台電腦安裝就可以執行;畫面還可以,聲優也不錯,故事方面似乎稍稍牽強?遊戲的主要方式就是靠魔法菜餚抓住男人(奴僕預定)的胃(今夜、ご注文はどっち?)...25天內要達成雙冠王這種不可能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蟲哥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