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生在「晚安,天堂劇院」前100多年的事件。到底這件事會怎樣和天堂劇院發生關係,又是個怎樣的故事呢?請解出故事最下方的謎題,就可以早別人一步看到故事全部的內容囉!

還請有解出正確答案的朋友不要急著將答案公佈在這裡喔!這樣的話別人也可以享受一下解謎的樂趣,謝謝大家配合。(解不出來可以私下跟我要下篇)

粉絲團原文出處:天堂劇院前傳:起始之章

 

-1881年,德州-

當羅尼(Rodney)的十字鎬敲穿那石室脆弱的頂層時,我正在一旁替那隻該死的兔子剝皮,看著它的血一滴一滴滲入蠻荒的沙土中。

 

「嘿,羅伯羅伯羅伯(Rob),」羅尼興奮到不顧手中還抓著沈重的十字鎬,就一路拖著它跑過來:「你看看找到我什麼東西。」他那被太陽晒傷的臉上露出慣有的傻氣笑容,卻又透著某種我沒看過的怪異表情。


我沒好氣地把刀子插進土裡,雙手在褲子上擦了擦:「是『看看我找到什麼東西』才對,老是教不會。」一邊叨念著,我還是站了起來。儘管我知道就連最不起眼的東西都能引起羅尼的興趣(傻子羅尼可不是白叫的),但他畢竟還是我兄弟,我得照顧他才行。「好了,你這次又找到什麼東西?兔子洞?老鼠窩?該不會是你挖到黃金了吧?」我們在這山區紮營了一個多月,一方面除了想躲避附近執法人員對我們的搜索之外,也想藉機確認一下附近有金礦的傳言。但到目前為止,我們挖到的除了石頭就是沙子,連塊銅板都沒找到;而現在羅尼竟然這樣興沖沖地跑回來,要說我完全不興奮也是騙人的。 

 

我本來預期羅尼會馬上連珠砲似的跟我大肆誇耀他找到了什麼好東西,但只見他眼睛在眼窩中一直打轉,滿臉瘋狂的神色,嘴巴也不停咕噥著什麼,卻是什麼也沒說出口。

 

「搞什麼,羅尼,你想說什麼?」我連連安撫、斥責羅尼,過了好一陣子,他好不容易才稍微平靜下來,面無表情地看著我,吐出一個字:「光」。

 

「光?什麼光?」我還是一頭霧水,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羅尼的眼神直直地盯著我,連聲音都失去了起伏:「我挖到了光。」

 

我跟著羅尼走到附近一個山坳去,羅尼的工具在那裡散了一地。要是平常時候我一定會教訓他一下,要他把工具收拾好,但現在我的注意力完全被別的東西吸引走,根本連話都講不出來。

 

羅尼說的沒錯,他真的挖到了光。

 

他的十字鎬在荒漠上挖了一個拳頭大的洞出來,而從那個洞裡面,數條扭曲且晦暗的光線流瀉而出。我該怎麼形容那光呢?首先是那個顏色,以猶如沼澤一般腐爛的綠色為基調,那光線蠕動著吸收了四周的其他顏色,並以一種扭曲的方式將那些顏色混入自己的色澤之中。於是沙漠的枯黃、天空的純藍、羅尼的工具上閃爍的金屬光芒,全部被那股光線給吞噬進去,再以一種慘白且令人不快的方式滲進了原本的顏色之中。而那股光線即使在大太陽之下,都還很明顯可見,而且似乎隨著某種奇異的脈動逐漸向外擴張,扭動糾纏著;讓我只能帶點作噁卻又著迷的心態看著那股光線逐漸脫離大地上的孔縫,猶如一種無人知曉的植物一般緩慢卻確實地向外擴展自己的地盤。

 

羅尼在一旁著拉著我的袖子,小聲的問:「羅伯特,這到底是什麼啊?」他很少叫我的全名,通常只有在他很不知所措或害怕(比方說迷了路,或是被附近的惡童們欺負)的時候才會這樣,然後我就得像保護小雞的母雞一樣站到他前面,去幫他弄清楚狀況,去保護他;儘管最後的下場常常是我們兩個一起被痛揍一頓,我還是別無選擇。沒辦法,因為他是我兄弟。但這次我們面對的東西完全超乎我想像,我也只能跟羅尼一樣目瞪口呆地看著,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羅伯特,」羅尼又小小聲地問我,好像怕吵醒什麼似的:「我們現在要怎麼辦?」我舔了舔緊張到乾燥的嘴唇:「我說,我們現在就轉身離開這裡,當作沒看到這鬼東西好了。」羅尼點點頭,於是我們兩個人躡手躡腳的轉過身,慢慢的離開了眼前這不祥的地點。

 

正當我們走出幾步路後,羅尼突然啊的大叫一聲,停下腳步。「我的工具!」他轉頭看向散落一地的那些工具,我連忙小聲地喝止他:「羅尼,不要管了,快走就是。」但死心眼的羅尼卻還是呆呆地站在原處,一下看著我,一下轉頭看向那些工具,一臉很不捨的樣子。「羅尼!」我忍不住,伸出手去準備要拉住羅尼把他帶走,沒想到在那一瞬間,羅尼回頭就往工具堆那裡衝去,我只能眼睜睜看著我的手和羅尼錯身而過;然後再下一個瞬間,大地裂開醜陋的嘴巴將羅尼吞食進去。

 

我從喉嚨內發出有如受傷野獸般的哀號,發瘋似的在漫天塵土和突然大盛的綠光中喊著羅尼的名字。但一直到塵土落定之後,我才能看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原本被羅尼挖出一個洞的地方,現在竟崩落出一條巨大的裂隙來,即使沙子還是紛紛從兩邊持續往底下落去,有如落雨一般的響著。我連忙快步卻小心地走到裂縫邊緣,一邊大喊著羅尼的名字,一面往下看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底下並非我原本預想的不規則谷地;反而有一道看起來年代很久遠的石製樓梯被狹窄的谷壁包圍著,不斷往下蜿蜒而去,彷彿一路要通到世界的最中心一樣。奇異的綠光瀰漫整個地底空間,一道道光線之間互相糾纏卻又詭異地不融合在一起,讓整個階梯上晃動著奇妙的光影。

 

到處都看不到羅尼的身影。

 

「羅尼,聽到就回答一下,該死的。」我死命的叫著羅尼,但怎麼等都沒聽到回應;只有隱約聽到地底深處傳來奇怪的拖行聲。我擔心的環顧四周,想找到通往下方的路;但石梯的最上方還是被大量的土石給掩蓋著,沒辦法從那裡下去。於是我急忙跑回原本的營地那裡,抓了條繩子、十字鎬和鏟子之後又匆忙趕回去裂縫那裡。我估算了一下距離後,將鏟子深深插入裂縫附近不遠處,然後將繩子一端綁在那上面,另外一端垂入裂縫中。我站到裂縫邊拉了拉繩子,確認那繩子夠穩,也足以撐住我的體重,這才背著十字鎬拉著繩子往下垂入那裂縫中。

 

一直到我整個人都落到地底之後,我才發現這個石梯的年代應該十分久遠。階梯本身是整個直接從岩石中開挖出來,看起來十分粗糙簡陋,不像是有工具打磨過的痕跡。兩邊的岩壁上依稀還有雕著什麼東西,但在這詭異的光線下,我什麼都分辨不出來;只看得出似乎是一些不知名的生物肢體,以令人作噁的姿態展現著那非人的樣貌。我繼續往深處走去,小心地不讓身體碰到到牆壁上那些令人畏懼的浮雕。

 

綠光在我身邊來回晃動著,讓我產生了自己處在幽暗海底的錯覺。

 

我繼續往深處走去,頭頂的裂縫逐漸被岩層給遮蔽住,原本隱約可見的日光也完全消失殆盡,唯一的光源只剩下那從地底冒出的怪異光線,眼前所見只有那片腐敗的色澤,讓我在這詭異的環境下失去了所有的時間和空間感。

 

終於,在不知道過了多久之後,我總算走到了石梯的盡頭,來到一個不算小的地下空間。羅尼的身體有如破碎的布偶一樣攤在地上,看不出有什麼動靜。我連忙跑過去,拉起羅尼來探探他的呼吸。羅尼滿臉血污,右手臂也軟軟地以不自然的方式垂在身邊,看起來應該是骨折了。我拍拍羅尼的臉,大聲叫他的名字,羅尼好不容易才睜開眼睛:「羅伯特?」我趕緊小心避開他的斷臂,將他半撐起來:「沒錯,我來救你了。你撐著點。」羅尼一邊呻吟著,一邊被我撐了起來,背靠著石壁:「好痛,我好痛。」我就著詭異的綠光再次仔細檢查一下羅尼的身體,這才發現羅尼的褲管已經都浸滿鮮血。一根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骨頭刺穿了他的小腿肚,那骨頭的白和被血染黑的深色皮褲,形成非常病態的對比;濃濃的血腥味更是讓我突然反胃起來。我強忍住喉頭那股不舒服的感覺,跟羅尼說:「你撐著點,我會把你帶出去的。」正當我伸出雙手要抱住羅尼的身體時,羅尼居然突然用左手用力一推,力道之大讓我猝不及防之下被推得老遠,坐倒地上。

 

「你搞什麼鬼啊。」我忍不住開口大罵,但卻又馬上閉上嘴巴。因為羅尼臉上的表情是我這輩子前所未見。他的眼睛圓睜著,臉頰不斷抽搐,而嘴唇則是扭曲成一個詭異的角度且不斷發抖。

 

「羅尼,到底怎麼回事?」我被他那張表情嚇到無法思考,即使知道自己不會想知道他給的解答,卻還是忍不住問了出口。羅尼表情不變,吃力地想湊出完整的句子來:「光…光拖我進來。」他表情糾結著,似乎得很用力才能忍住疼痛,把話講出來:「光拖我來這裡,我是餌,你快走。」

 

「我不懂,羅尼。」我急著要靠過去阻止羅尼繼續胡言亂語,好把他拖離這個地方,但他只是不斷地低吼著要我走,雙手也瘋狂地把我的手給拍掉。我正無計可施時,突然羅尼的動作停了下來,眼神空洞地注視著我身後的某個東西:「來不及了,它來了。」

 

我急忙轉過頭去,以為會看到什麼可怕的東西;但是我絕對沒有想到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本書。

 

那本書擺在洞穴中央,一個照理說我絕對不會看漏的地方。一個奇怪的人形雕像以跪姿將那本書高捧過頭,臉上表情似笑非笑,以黑色石頭作成的雙眼彷彿有生命般,深邃到如同要將人吸入其中。但最引人注意的,還是那本書。雖然封面像是陳舊的皮革所製成,上面還隱約看得出些許斑駁的痕跡;但鑲嵌在封面上那四顆寶石卻是耀眼非凡,在奇異綠光的反射之下如同裡面有火焰一樣,熠熠發光。

 

「不要過去!」一直到羅尼開口大吼,我才發現自己已經伸出手,往書那裡走過去。我茫然回頭,完全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阻止我。「羅尼,你有看到那寶石多美嗎?搞不好我們挖一輩子金礦都換不到一顆這種寶貝,何況還一次就有四顆!我們發了啊,兄弟!」

 

我本來以為羅尼會和我一起高興,我是說就算像他這種傻子也會了解吧!但他竟然開始給我該死的哭起來。「羅伯特,我怕。」

 

我厭惡地轉回頭,為了不聽到他煩人的哭鬧聲,我開始研究怎樣才能把寶石毫髮無傷的拿出來。就在這時候,我才注意到原來那寶石是鑲嵌在封面的一層金屬板上,那個金屬板像一個鎖一樣,把書本身給鎖住而無法開啟。金屬板上除了那四顆寶石之外,還另外有一欄數字和一首詩:「B比紅色小、D是黃色的五倍、A比C大,但比D小、藍色加二後會在紅色與綠色之間、藍色減去一半會在黃色與紅色正中間。」。

 

「羅尼,這好像是一個謎語。」雖然知道羅尼已經陷入自己的世界,沒有聽進我的話,但我還是忍不住講出口。「看起來好像是要我把寶石放進特定的格子裡面,才有辦法把書打開。」

 

羅尼在我身後哀號著「羅伯特,不要。快走,快走。」但我已經無法聽進他講什麼,現在想開啟這本書,一窺裡面奧秘的想法佔滿我整個人的心思,讓我只能低頭研究著到底開怎樣擺放這些寶石…

推理活動:晚安‧天堂劇院-前傳1-謎題

(上集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理 小說 活動 分享
    全站熱搜

    米蟲哥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